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神农中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67|回复: 2

改変は現在にあり(改变只在当下)

[复制链接]

77

主题

114

帖子

51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14
发表于 2017-9-22 21: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容提要:

当下的智慧根本法

人生需要磨砺与信念

于生活细节中把握当下

积极主动的人生观

每一个当下皆不可少

内容要約:

現在の知恵根本法

人生には練磨と信念が必要

生活の細部から現在を把握

前向きに自ら進んでの人生観

何れも現在で不可欠

我们讲当下,主要是讲关于行在当下放下的内容。也就是告诉大家,怎样从自己的思想意识上去修正,如何克除自我意识上、性情上存在的问题,还有反应事物的见解、见地上所存在的问题。

私々は現在を強調していることは、主に現在の放下という内容を語っています。つまり皆様に、どのようにして自分の思想意識から修正し、如何にして自己意識上、性情上の問題を克服し、物事へのレスポンス見解、見地上の問題を教えています。

那么怎样去解决呢?我们讲那些最简单、也是最根本的方法,那就是需要大家在生活、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去改变自我的心性意识。心灵的净化和意识的改变只在当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只在当下,实现理想只在当下,处理人与人、人与事物之间的关系还是只在当下;我们要康复,只在当下!要获得觉悟智慧,也只在当下!

それではどのように解決すればよいのか?私々が提唱している最簡単で、最根本の方法は、皆様で生活、仕事と学習のプロセスにおいて自己の心性意識を改変することです。心の浄化と意識の改変は現在にあり、健康なライフスタイルを確立することは現在にあり、理想を実現することは現在にあり、人と人、人と物事との間の関係を処理することは現在にあり、私々がリハビリを追い求めることは現在にあります!覚悟知恵を獲得するのが現在にあります!

当下的智慧根本法

我们就是要强调智慧行的根本下手法——行于当下。当下去做,当下去改变,当下去践行!这是每一个希望获得身心健康的人都必须认识清楚的问题。

現在の知恵根本法

私々は知恵行動の根本的着手法——現在で行動し、現在でやり、現在で改変し、現在で実践することを強調しています!これは、心身健康を獲得したい人が明確に認識すべき問題です。

在平常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抱着这样一种心理——“明日复明日”,可是“明日何其多”啊!我们在做事的时候总会想着“明天吧,今天已经不早了”,今天能办的事非要等到明天再办,然而到了明天,还有明天可等。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还有明天的工作要做。

日常生活において、多数の人がこのような心理を抱いています——「明日の次には復た明日がある」、「明日という日は、なんと多いことだろう」!私々は、何かやる時にいつも「明日にしましょう、今日は遅いから」といい、今日でできることは明日にし、更に明日に明日が待っています。明日には明日の事があるから、明日の仕事があるから。

大家对于思想意识,还不能真正地做到下决心去修正,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等到将来退休了,什么事都没有了,想到了那个时候再去改变自己的思想意识。可到了退休的时候,又有了新的问题出现——添了孙子或外孙,这样就又得照顾孙辈了。像这样照顾来、照顾去,就把自己的一生给耽误了。

皆様は思想意識を本当の意味で修正する決意を下すことができず、いつ頃まで待つつもりです?将来定年退職になれば、なんでもなくなり、その時に自分の思想意識を変えるには、新たな問題が出てきます——孫ができることです。これで孫の面倒を見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このような面倒で、自分の人生が台無しになります。

而且,即使是到了那时,自己还是不明白人这一辈子到底应该完成的职责是什么,必须完成的责任与义务是什么,还会妄想:我以后再修正自己的意识吧。结果,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孙子和外孙要上学,我还得做饭,还得帮他们……

かつ、たとえそんな時になっても、自分は人間という一生で達成すべき責務、責任と義務を分からず妄想しています:私は今後自分の意識を修正しましょう。結果として、新たな問題が出てきます:孫が学校に通い、私はご飯を作り、手伝わ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然后,终于有一天自己倒下了,因年老体弱而生病的时候,才想:我要改变了,这一切遭遇都是因为我这个健康意识没跟上来,所以身体才会变差,才造成了这样一个不健康的结果。可是,只要当身体开始有一点好转的时候,就又会想:我这人生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还得为他们服务。最后有一天,因疾病缠身而躺在床上起不来,自己的儿女们又无能为力的时候,再想:我现在开始修正自己吧!可是有了这样的想法,却已经到了人生最后的时刻——处在回光返照的妄想中了。告诉大家,到那时就已经晚了,来不及了!这种结果的出现是不懂得生命运化法则而造成的,是源于自我的愚昧无知!

それから、ようやくある日に自分が倒れ、年取ることで罹病した時に、私は改変しなくちゃ、この全ての遭遇は私の健康意識ができていないからで、体を壊し、このような不健康の結果になっています。しかし、体が少し好転すると、私の人生任務がまだ完成しないことで、彼らに奉仕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思います。最後にある日、疾患で寝たきりとなり、自分の子供がどうしようもない時に、私は今から自分を修正しましょうと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す!しかし、このような考えを生み出したのが、人生の最後の時刻です——回光返照の妄想にあります。皆様よ、これは遅すぎます、間に合いません!このような結果は、生命運化法則を分からないことによるもので、自己の愚昧無知から発祥するものです!

我们做人,常常想把最好的时光用来学习知识,把最好的时光、最旺盛的精力用来挣钱,用来完成自己偏好的事业,而不顾及自己的身心健康和自身的意识修养。不顾及自己的身心健康,是因为不能发现自己性格上存在的偏颇。自己在性格上、意识上存在的偏颇直接导致了行为上的偏差,而行为方面的偏差使自己的生理结构、气血的运行发生了偏颇。这样人的身体就会出现异常的状态,出现疾病。

私々の身を処すことは、いつの一番良い時期で知識を勉強し、いい時期で、最旺盛の精力をお金を稼ぐことに投下し、自分の好きな事業を達成し、自分の心身健康と自身の意識修養まで顧み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自分の心身健康を顧みることができない原因は、自分の性格上の偏りを発見できないことにあります。自分の性格上、意識上の偏りで直接的に行為上の偏差を招き、行為面の偏差で自分の生理構造、気血の運行には偏りが発生します。これで人の体には異常な状態、疾患が発生します。

如果要解决这个不正常的情况,必须从思维参照模式和思想意识、行为活动标准方面开始纠正自己,从病根的源头去修正自己才行,同时还得改造自己的身体。很多人都是在经历了多少年风霜雪雨之后,才造成了疾病缠身的状况。只有当自己的身心状况已经变得不可收拾了的时候,才会想象着去改变自己,可这时已经变得不容易恢复了。大家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回头,病入膏肓的时候才想起了自己需要改变,可到那时显然是已经晚了。

もしこの不正常な状況を正す場合は、思考参照モデルと思想意識、行為活動基準面から自分を正し、病根の源泉から自分を修正する同時に、自分の体を改造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多数の人が長年の月日の積み重ねで、疾患に罹病しています。自分の心身状况が収拾がつかない時になってから、自分を改変しようとしているが、この時になると取り戻しのできない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皆様は、いつも棺おけを見ない限り涙をこぼさない、壁に突き 当たらなければ振り向きはしない、病膏肓に入る時になってから、初めて自分で改変することを意識しており、手遅れとなってしまいます。

其实,就一般的健康而言,我们是要保护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心理,使身体和心理都健康起来,在健康的情况下运行。而很多人提到改变自我,总是在等待一个机会,等待什么样的机会?等到我有时间的时候才可以。

実は、一般的な健康についていえば、私々は自分の体を守り、自分の心理に注目し、健康な体と心理を維持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健康な状況で運行します。多数の人は自己を変えることを言えば、チャンスを待つだけで、どのチャンスを待つのかというと、時間がある時を待っています。

人的变化,只在当下。如果说“只争朝夕”,其实还是不彻底的;“明日去办理,明天去实现”,这都不能彻底去展现一个现实的今天。说“我今天就展现”,不,不是今天,也不是只争朝夕,也不是要等到明天,而是要活在当下!当下呈现真心自性!

人の変化は、現在にあります。「ただ一刻を争うのみ」といえば、実は、徹底的な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明日でやり、明日で実現する」ことは、徹底的に現実の今日を体現できないのです。「私は今日で体現します」といえば、いいえ、今日ではなく、ただ一刻を争うのみではなく、明日まで待つことでもなく、いまを生きること!現在で真心自性を体現すること!

不同的人参与的社会活动,体现着不同层面的人格,他们的人生价值都会体现在那个层面的当下。可是大家不要觉得这个当下是一定要开悟的当下。当然,人在这一辈子的生活中是无时不可开悟的,可以开小悟,一下子明白人生的某些道理,一下子觉醒到自己这么多年没有合上生活节拍、工作节拍以及家庭环境的节拍,总是要在一个特殊的环境里,在一个相对的、独立的环境里展示你的自我。在这个时候,人格才能得以形成。我们说成人需要有经历,需要有过程,但是成人的过程一定要有理想和目标,要敢于在当下去展示自我。

異なる人が参与している社会活動には、異なるレベルの人格が体現され、彼らの人生価値があのレベルの現在に体現されています。しかし、皆様は、この現在が必ず見得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現在と思わないでください。当然ながら、人はこの一生の生活において常時見得のできるもので、小さな覚悟で、ぱっと人生の一部の理屈をわかるようになり、自分の今までの人生が生活リズム、仕事のタクト、家庭環境のタクトに合わないことに気づき、いつも特殊の環境、相対的に、独立した環境で貴方の自己をアピールしています。この時こそ、人格が形成されるものです。私々は、一人前の人になるには経歴、時間がかかることを言っているが、一人前の人になる過程には理想と目標を持つべきもので、現在で自分を展示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人生需要磨砺与信念

为什么要对大家讲当下?因为行在当下能改变人。当一个人的人格受压抑的时候,行在当下给了自己一个启示,形成了一个人格的新的价值观,那就是把信心、信念展示出来,让自己的信心和信念立稳脚跟。有了根基,人理想的实现才有了希望。

人生には練磨と信念が必要

なぜ皆様に現在を強調しているのか?現在の行動が人を変えられるからです。一人の人格が抑圧された時に、現在の行動が自分に啓発を与え、人格の新たな価値観が形成し、自信、信念を展示することで、自分の自信と信念を立脚します。基盤を固めたら、人の理想の実現が可能になります。

但是,实现人生的理想,并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问题,是需要有一个过程的。有一个刻苦的践证过程,也有一个不被理解的过程,还有一个心酸的过程,同时还有一个耐心的过程;它是一个不畏艰难的过程,是百折不挠的过程。

しかし、人生の理想を実現することは、簡単な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時間が必要です。勤勉な検証プロセス、理解されないプロセス、悲しいプロセス、辛抱強いプロセスがあります。これは、困難を恐れないプロセス、不撓不屈のプロセスです。

我曾经在一个康复中心工作过两年。成百上千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什么目标?身心健康。在那里,作为一名服务康复患者的老师,如果你想让人走上健康之路,那就必须学习。学习什么?学习康复的理论,学习使人走向身心健康的理论。听前辈老师们介绍他们的成长经历,他们对病人的态度,他们在病人危急的时候是如何处理的,学习如何给人调治疾病,学习解决疾病在康复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积累临床经验。有很多老师向我们现身说法,介绍经验。在那个环境里边,在那个大熔炉里,我们不断地丰富着自己的人生。但是这个过程,必须是自己主动地去学。什么叫主动?一个契机过来的时候,当下即是!

私は、あるリハビリセンターで二年近くも勤めたことがあります。何百何千の人が共通な目標のため、四方八方から寄り集まりました。目標として、心身健康が掲げています。向こうで、リハビリ患者にサービスする先生として、人の健康を図るためには、学習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何を学習するのか?リハビリの理論、人の心身健康に向かう理論を勉強することです。先輩先生から彼らの成長経歴、彼らからの病人への態度、彼らが病人の危ない時の対処法を紹介し、如何にして疾患を調整し、リハビリプロセスでの疾患の各種の問題の解決法を勉強し、臨床経験を積みます。多数の先生は、私々にみずからの経験・体験を例に採り道理を説き、経験を紹介しています。あの環境の中で、あの大きな道場において、私々は絶えず自分の人生を充実しています。しかし、このプロセスにおいて、自分で自ら進んで勉強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自主的といえば、契機がやってくる時で、現在です!

举个例子,比如我学习消肿块的特效方法。听万老师介绍,某位老师消肿块的方法非常神效。当时我就问,他是怎么治的?她说那位老师已经出差了,等他回来以后去请他来教我。她还说:看得出来,你是一位非常勤奋,也很刻苦,很善于学习的年轻人。确实是这样,我走到哪儿就学到哪儿。

一つの例をあげましょう。例えば、私は腫れを取る特効法を勉強します。万先生の紹介、ある先生の腫れを取る方法がとても利きます。当時の私は、どうやって直すのかと聞きました。彼女は、あの先生が出張中で、戻ってきたら教えてもらいます。彼女に言うには、貴方が非常に勤勉で、一生懸命勉強し、学習に長けている若者であることが見えます。確かにそうです。私はとことん学習型の人です。

这位万老师教我治病,教我判断病情,教了我很多东西。她见我非常谦卑地学习,所以很愿意帮助我。万老师当时就讲述了那位老师治肿块的过程:怎么治的,怎么讲解的,然后怎么操作的,最后肿块怎么消的。她讲的完全都是她看到的现象。当她讲完的时候,我就当下进入了。我就想他既然这样能治,我就这样去治,头脑中就有这样一个想法,这就叫当下。当下切入!

この万先生は、私に病気を治し方、病情の判断方法、色々教えてくださっています。彼女は、私の勤勉ぶりを見て私を助けようとしています。万先生はその場であの先生の腫れの治療プロセスを教えました:治し方、講解の仕方、それから操作方法を教え、最後に腫れが消えました。彼女が教えたものは、全て彼女で見た現象です。彼女が教えた途端、私は現在で進入しました。私に思うには、彼の治療方法通りにしましょう。頭にはこの考えしかないのです。これは現在で、現在で切り込みましょう!

修身养性、提高身心健康都需要在当下进行,像这样去行于当下,就能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就能够在最大限度上修正自我。要知道,行于当下是一种最佳效益的自我呈现过程。

身を修めて天性を涵養すること、心身健康を高めることは現在で行うべきもので、このように現在で実行すれば、真実の自己を展示でき、最大限に自己修正できます。現在で行動することは、一種のベストの効果の自己展示プロセスです。

当下即是!万老师讲完,我心想我也会了,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念头,就产生了直接承习捷径的结果。关于心传,这不仅仅是老师的问题,更主要的是自己具不具有完全的信念,百分之百的主观能动性,在身心行为之中产生智能效益,这就是当下的真实义。就这么一个当下,让我学会了消肿块。对这种方法,我使用了很多次,而且因此使我创造了种种神奇的治疗效应。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能够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做到当下了。

現在です!万先生が言い終わると、私もできました。このような簡単な考えで、直接的に、学習する近道を見出しました。伝心について、これは先生の問題だけでなく、更に自分には完全な信念、百分の百の主観能動性があるかどうかのことで、心身行為の中で知能効果を発生し、これは現在の真実義です。この現在において、私は腫れを取る方法をマスターしました。このような方法について、私は、複数回使い、かつこれで私はいろいろの不思議な治治療効果果を創出しています。あの時に、私は既に無意識の状況下において操作できるのです。

其实,有很多治病的方法我只是听人说过,甚至于只是在录音里听老师讲过。但是我会认定老师说过的内容就是我实践的内容,那就是行在当下的内容。只要客观环境允许,我们就展示真实的自我,展示那个当下,把理和事结合起来也在当下。

実は、多数の病気を治す方法は、私は聞いただけで、乃至録音で先生の講義を聞いただけですが、私は先生で教えた内容を私の実践内容にし、現在の行動内容にします。客観的環境が許せば、私々は真実の自己、あの現在を展示し、理と事を融合することも現在にあります。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当下,学的时候、听的过程都是需要当下的,要肯定自己学到、接收到的各种信息;做的时候,要肯定自己当下的行为。当自己把理和事合到一起展现出成果的时候,还是当下,当下即是整体。请大家注意:当下有肯定的当下,还有否定的当下,每一个当下都是人觉悟智慧的呈现。

学習プロセスにおいて、多数の現在があり、学ぶ時に、聞いたものは現在で、自分でマスターするために受信した各種の情報です。実行する時に、自分の現在の行為を肯定すべきです。自分で理と事を融合すると成果を体現できる時は、現在で、現在は全体です。皆様に注意してほしいのが、現在には肯定の現在もあれば、否定の現在もあり、現在は人の覚悟知恵の展示です。

所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对肝血管瘤、骨癌、动脉血管瘤、大动脉炎、软骨症、脑瘤、胶质瘤、高血压、各种心脏病等不同疾病的康复,都产生了非常好的疗效。

よって、私の成長プロセスにおいて、肝臓血管腫、骨がん、動脈瘤、動脈炎、骨軟化症、脳腫瘍、神経膠腫、高血圧、各種の心臓病等の異なる疾患のリハビリについて、とても良好な治療効果があります。

于生活细节中把握当下

学习的每一个过程都是当下。人的成长不是只有一个当下,而是由无数个当下来完成的。不仅学习在当下,人的改变也都在当下。当下也是递进的,学习和改变都是在运动、变化之中完善和发展的。

生活の細部から現在を把握

学習の全てのプロセスは現在です。人の成長には現在一つだけあるものではなく、数えきれないほどの現在からなるものです。現在で勉強するだけでなく、人の改変も現在にあります。現在もプログレッシブのもので、学習と改変は運動、変化の中で整備、発展していくものです。

如果你注重并把握了每一个当下,未来在当下中产生,过去在当下中流过,那么过去是辉煌的,未来也是辉煌的,因为你时时刻刻都把握住了当下。

もし貴方は、一つ一つの現在に注目し把握すれば、未来が現在で発生し、過去が現在で過ぎ去るもので、それでは過去が輝かしいもので、未来も輝かしいもので、貴方は常時現在を把握したからです。

其实神奇的人并不神奇,神奇的事也不神奇,当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就没有什么神奇的了。学习不仅要主动地向人家学习,更重要的是要主动地在平常的生活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厕所方便的时候可以学习,听别人聊天的时候也在学习。这些在生活和工作的点滴细行中学习到的内容,为我后来的成长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是立了很大的功劳。所以一个人如果能够主动地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做好每一个当下,人的改变、人的成长会是巨大的。

実は、魔法のような人は、魔法ではなく、魔法のような事も魔法ではありません。貴方はその中の理屈を分かれば、魔法というようなものがなくなります。学習は、自ら進んで他人から学ぶだけのものではなく、重要なのは、自ら進んで日常の生活から学習し、仕事から学習することです。トイレにいる時に学習ができ、他人の世間話を聞く時に学習できます。これらのように、生活と仕事の一点一滴から学習した内容は、私のその後の成長に大分役立ち、大きな手柄をたてました。よって、一人の人は、自ら進んで地自分の人生を変え、各場面の現在を把握しておけば、人の改変、人の成長は巨大なものになります。

我在前二十多年人生的生涯中一直是受压抑的,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不管是做学生,还是在工矿企业里边,都是不断地受着压抑。当我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在一段时间里,从事业上来看,我还是遭受过打击的人。直到成为康复老师的那个时候,这一下全都释放了出来,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出来,而且既能够受到别人的尊重,又能够服务他人,帮助他人。我独立人格的雏形,在当下就被立了起来。同时也给了我人生的目标理想,给了我省悟人生的感受和成长的机会。这就是在当时行在了当下。

私の初頭の二十数年の人生生涯は、ずっと抑圧されていました。如何なる時期、如何なる環境において、学生であっても、工場の労働者であっても、絶えず抑圧されていました。私は、勤め先に仕事している時、しばらくの間は、事業から見れば、私は打撃を受けた人でした。リハビリの先生となった時から、これらは全数放出し、自分の人生価値が体現され、かつ他人に尊重される同時に、他人に奉仕し、助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私の独立人格の雛形が、現在で確立された同時に、私に人生の目標理想、私で人生への感覚と成長のチャンスを与えています。これは、現在で行動することです。

现在回忆起来就会知道,其实人的变化只在“一下子”,这样就能变化起来。就在当下转变!所以人生就是需要各种各样的经历和磨砺,而且还需要具备百折不挠的信念,才能现彩虹!

今での思い出しでわかるように、実は、人の変化は「あっという間のこと」で、これで変化してしまいます。現在で転換しましょう!よって、人生にはいろいろな経歴と練磨が必要で、かつ不撓不屈の信念を持てば、虹が現れます!

我们是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从这个当下就可以看出。人只有不畏艰难,不惧怕磨砺,但又并不着意于磨砺,才能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展现出比较和谐的生存状态。在经过了成长中各种磨砺之后,我也总结了做人的很多道理。其实做人很容易,可是平常人有谁会觉得做人是很容易的呢?

私々は、どのような姿で生活、人生に直面することは、この現在からわかります。人は、苦しさ、練磨を恐れず、何気なく練磨すれば、生活で絶えず成長し、調和のとれた生存状態を体現できます。成長での各種の練磨を遍歴後に、私も身を処す多数の理屈を取りまとめしました。実は、身を処すことはたやすいことですが、一般人はここまで察することが少ないのです。

记得在34岁时,我就总结出这样一句话:做人其实很简单,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计较。这样做人,就显得非常容易了,由于你做人的标准是“宽容”,就不再计较身边发生的事,不再计较别人对你的褒贬。这也是当下!人生成长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过程,都要注重当下,都要行在当下。特别是当客观环境比较困苦的时候,有波折的时候,受磨砺的时候,你还是要注重那个当下!做人难吗?实际上就是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计较,与人交往呈现谦卑的心态,不要贡高我慢。

34歳の時に、私はこの言葉を取りまとめしました:身を処すことは、実は簡単なもので、寛容を大目にし、計算を少なめにします。このような身を処す方法は、とても容易になります。貴方の身を処す基準は、「寛容」であるため、身近に発生している事、他人からの貴方への賛否両論を気にしないものです。これも現在です!人生の成長の各段階、各プロセスは、現在に注目し、現在の行動が必要です。特に客観環境が苦しい時、挫折のある時、練磨を受ける時、貴方はこの現在に注目すべきです!身を処すことは難しいですか?実質的には、寛容を大目にし、計算を少なめにし、人付き合いの時に謙虚なマインドを見せ、自己中心的で高慢でないこと。

我都是主动找机会来锻炼自己的,培养、调动自己与周围环境的和谐能力,培养自己的进取心,培养自己的正信、正念,我是主动地去改变自己,当下去改变自己。对于学习到的新内容,我当下将其用到实践中去检验、去完善,并且还把自己的心得同其他人交流,让更多人也从中受益。我教人从不以师自居,而是以朋友谈心的方式教的。所以我认为:大道教人不以师者的面貌出现,而是以朋友、同学和同事等不同的身份,在交流和探讨的过程中,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利益他人。老子曾说:“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

私は、自ら進んでチャンスを見出すことで自己鍛錬し、自分が周辺環境との調和力を育成し、引き出し、自分の進取心、自分の正信、正念を育成し、私は自ら進んで自分を変え、現在で自分を変えることです。学んだ新しい内容について、私は現在でそれを実践に移して検証、整備し、自分の体感をその他の人と交流し、より多くの人はこれで受益します。私は、人に教える時先生と名乗ることなく、友達のように腹を割って教えています。よって、私に思うには:大道の人への教育は、先生の姿でなく、友達、クラスメートと同僚等の異なる身分で、交流とアプローチのプロセス、知らず知らずのうちに感化されるプロセスにおいて他人の利益を図ります。老子に曰く、「無為の事に処り、不言の教えを行なう。」

一直以来,我喜欢把自己践行生命活动的心得体会、学习的感想,以及把自己的自信心,通过交流的方式表达出来、展现出来。从小母亲就经常在我耳边说这样一句话——“做人要做人上人”,做人上人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要有利人利己、利己利人的能力,这样才能展现出人生的价值。所以人要学会吃苦,不要选择环境。这也是当下,母亲教我的每一个当下都为我今后的成人奠定了基础。

今まで以来、私は、自分の生命実践活動での経験談、学習の感想、自分の自信を、交流という方式で表現し、体現しています。幼い時から母親から教わった言葉として——「真人間になるには人以上の人になら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という言葉があります。人以上の人は威張っておらず、利人利己、利己利人の力を備えるもので、これで人生の価値を体現できます。よって、人は苦しさをなめ、環境を選ばないでください。これも現在で、母亲が私に教えたものは、現在私の今後の一人前の人になるために基盤を固めました。

大家应该知道,学习是没有环境可选的,学习是没有条件可谈的。当下不是对环境的否定,而是对事物的肯定;当下既是对客观事物、客观条件的否定,也是对你学习事物的肯定。它既是否定的,又是肯定的。所以人生的每一个环节都只在当下,那么我们改变意识更是需要行在当下!

皆様でわかるように、学習には選択のできる環境がなく、学習には条件を選択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ものです。現在は環境への否定ではなく、物事への肯定です。現在は、客観の物事、客観条件への否定で、貴方の学習する物事への肯定です。これは、否定でありながら、肯定のものです。よって、人生の各段階は、現在にあるため、私々の意識改変は、更に現在の行動が必要です!

因此我们要提倡:学习只在当下,改变只在当下;肯定自己的时候只在当下,否定自己的时候也只在当下,树立谦卑诚信心的时候还是只在当下,每一个当下都是这样的。正是由于我不断地修正自己,不固执己见,所以才能于每一个当下,接收每一个能够对我身心产生巨大效应的信息,并把它毫无遗漏地接受下来,收聚涵藏到自己的生命活动中,同自己的生命活动合为一体而不可分割。

これで私々は下記のことを提唱します:学習は現在にあり、改変は現在にあります。自己肯定の時は現在にあり、自己否定の時も現在にあります。謙卑誠自信を樹立した時が現在にあり、各現在はこんなものです。私が絶えず自分修正し、自分の意見に固執しないことで、各現在において、私の心身への大きな変化を出す情報を受信でき、これを漏れなく受け入れ、自分の生命活動に活用し、自分の生命活動と不可分の一体まで融合しています。

只有当自己真正证明了根本真理——实相智慧的时候,一切的概念、观念和观点才会于突然之间产生一种融合。不是把自己的所学废弃了,而是开悟了,使自己的所学与人生的一切经验产生了纵向的、横向的和顺境的、逆境的,或者是以任何一种方式进行的融合——交汇的融合、遍透的融合。这是对过去健身文化认识及修养境界的一种超越。

自分が本当の意味で根本真理——実相知恵を証明できる時に、全ての概念、観念と観点は、瞬く間に融合できます。自分で学んだことを廃棄することなく、これを見得し、自分で学んだことを人生の全ての経験と垂直的、横断型、順境、逆境、又は如何なる方式での融合——合流の融合、とことんの融合が発生します。これは、過去のフィットネス文化認識、修養境地への一種の超越です。

但是要知道,没有前面的每一个当下,就不可能有最后成就觉悟时所呈现的智慧整体性的那个当下。难道那就是最后一个当下吗?不是,此后的每一天自己都生活在无数的当下之中。我现在还在积累,还需要践行见证符合人的生命运化法则的更高层面的内容。它既是理论的、又是实践的内容,既是理的、又是法的、还是事的内容,是不可说、不可分的智慧整体辩证性的传承教育的文化内容。

しかし知ってほしいのが、前の各現在がなければ、その最後の覚悟成功時に展示される知恵の全体的現在がないわけです。それは果たして最後の現在ですか?違います。この後の毎日の自分が無数の現在にあります。私は、現在でも蓄積し、人の生命運化法則に適合しているより高いレベルの内容を実践、立ち会わ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これは理論的なもので、実践の内容です。理のもので、法のもの、更に事の内容で、言うことのできない、不可分の知恵の全体的弁証性の伝承教育の文化内容です。

人的意识改变只在当下!人要获得身心健康也只在当下!所以说,把我自己的成长经历讲给大家听,告诉大家这就是我成长的心路历程,是我作为一个平常人所走过的这么一段平常的路。但是,如果说这段路有一点不平常,那就是“只在当下”!当下什么?不分别、不执著、不妄想。以前我没有这样总结过,现在我已经具有了这样的能力,也有了这样的见地,把它总结出来与大家分享。

人の意識改変は、現在にあります!人が心身健康を獲得することも現在みあります!よって、私の自分の成長経歴を皆様に聞かせることで、皆様に私の成長の心の歩みを教え、私は一般人として歩んできたごく普通な道です。しかし、この道の不尋常なものといえば、「現在にある」ことです!現在とは何かというと、分别、執着、妄想しないことです。今迄は、私はこのように取りまとめしたことがないが、現在では私にはこのような力を備えるようになっており、このような見地もできたため、これを取りまとめして、皆様と分かち合いたいのです。

我所讲的这些内容,不是对自己个人进行宣传,而是想通过自己的心路历程来告诉大家,我就是这样真实、踏实的一路走来,并没有什么神奇的东西。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样的,我能这样成长,我相信大家一样可以。难道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吗?如果一个人没有信心,那肯定是不行的。为什么人总是走两步一回头,走三步一打盹儿呢?这就是自我观念、惰性和习气在障碍自己,因此不能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当下。

私で講義しているこれらの内容は、自分への個人宣伝ではなく、自分の心の歩みで皆様に、私がこのようにして真実に、地道に歩んできたことを教えたいもので、魔法のようなものがありません。各人の成長も一緒で、私がこのように成長できれば、皆様も同様にできると確信しています。貴方が自分に対する自信がないのですか?もし一人の人には自信がなければ、あれはいけないことです。なぜ人は、いつも二歩を歩くと顧みして、三步を歩くと一休みをするのかというと、これは自己観念、惰性と習性が自分を妨害することで、これで人生の各現在を把握できないのです。

积极主动的人生观

人喜欢抱持自己所谓的主见,不愿意用新的文化、新的经验来充实自己的人生,就是因为没有一个不断积极进取的心态,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没有一个积极主动的人生观!我们应该活在当下,行在当下,学在当下!

前向きに自ら進んでの人生観

人は、自分の所謂定見を持ちたいもので、新たな文化、新たな経験で自分の人生を充実したくないことは、絶えずに前向きに進取するマインドがないからで、断固とした信念がなく、前向きに自ら進んでの人生観がないからです!私々はいまを生きるべきで、現在で行動し、現在で勉強します!

有的人会问:“老师走的路和我们是一样的吗?”其实我既是老师又是学生,我每时每刻都在自己做自己的老师,又自己做自己的学生。当我与大家谈笑风生时,我那个谦卑的心就随着谈笑展示出来了,和颜悦色的笑容里满怀着求知的希望,或者说是渴望。只要你们的哪怕是一言一行对我修正意识有帮助,我就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里“当下”完成改变。那么请大家想一想自己做到了吗?自身还有哪些差距?为什么不能走向成功?希望大家能够于行住坐卧间不离当下,于点滴细行的应对中不离当下,这是非常重要的智慧行!

「先生で歩んでいる道が私々と一緒ですか」と聞く人がいます。実は、私は先生でありながら、学生で、私は常時自分の先生でありながら、自分の学生でいます。私は皆様と笑顔に喋る時、私のあの謙卑の心が笑いながら展示され、優しい笑顔には求知の希望、又は渇望に満ち溢れています。貴方の言動が少しでも私の意識修正に役立つことができれば、私はいち早く「現在」で改変します。それでは皆様で考えてください。自分でここまでできますか?自身にはどのような開きがあるのですか?なぜ成功に結び付けないのですか?皆様で、行住坐卧間において現在から離れず、些細なことへの対処において現在から離れないことを期待しています。これは、非常に重要な知恵行です!

把握机会也在当下。我很注意我的老师对我的关怀,哪怕是批评和教育,都是真心实意地去接受。我的老师曾当着四千多人的面指责过我、批评过我,我不是感觉到沮丧,而是感觉到高兴和窃喜。我是如何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呢?安安静静地接受着、感受着。什么叫窃喜?不是在那儿咧着嘴笑,而是体会着身心的变化。因为我曾经听老师讲过:“具有大德品行的老师训你、说你,那是对你的关心;老师骂你,也是对你的关怀。老师对你们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我能享受的就是老师对我的爱,就是老师对我的批评,而且我也是谦卑地接受,所以就能享受老师爱的关怀。

チャンスを掴むことも現在にあります。私は、私の先生からの私への思いやりに注目し、たとえ批判と教育でも、誠心誠意でこれを受け止めています。私の先生は、四千人余りの人の面で私を指摘し、私を批判したことがあり、これで私は落胆と感覚することがなく、却って嬉しさ、ひそかな喜びを感じています。私は如何にして自分のうれしい気持ちを表すかというと、静かにこれを受け止めて、感覚しています。ひそかな喜びとは何ですか?あそこに笑うことではなく、心身の変化を体感しています。私は先生から聞いたことがあるからです:「大德品行のある先生が貴方を叱り、指摘することは、貴方への思いやりで、先生が貴方を叱ることも、貴方への思いやりです。先生からの貴方への愛は言葉で表現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ものです」。私は先生からの私への愛を享受し、先生からの私への批判について、私も謙卑に受け止めているため、先生の愛に満ちた思いやりを体感できます。

其实,这个当下就是既肯定又否定。肯定了老师对我的爱,肯定了老师对我的关怀;否定了老师的语言表达方式。为什么会感恩老师?就是因为懂得老师的爱,无论是通过什么形式表达的。1998年我的老师来武汉的时候,还跟我们这里的朋友说:“你们武汉的小刘,有机会你们得多帮助他,年轻人嘛,应该多帮助帮助。”我听到这句话非常感动,觉得这是老师对我的真切关怀,听了以后不是觉得老师这个人怎么不好,而是非常感激。老师记得我、爱我,我离开老师四年,老师心中还有湖北武汉的小刘。听一听这几句话,难道老师说的话很好听吗?可我当时觉得听着很感动。我们做人要有多少个当下,这也是当下啊!这是老师离开武汉以后,武汉的朋友给我讲的。

実は、この現在は、肯定でありながら否定することです。先生からの私への愛、私への思いやりを肯定する同時に、先生の言語表現方式を否定しました。なぜ先生に感謝するのですか?どんな形で表現しても構わず、先生の愛を分かっているからです。1998年に、私の先生が武漢を訪問した時、私々のここの友達にお願いしました:「貴方達の武漢の劉ちゃんについて、チャンスでもあれば助けてください。若者なので、大いに助けてください」。これを聞いた私は、とても感動的で、これは、先生からの私への真摯な思いやりと受け止め、今後において先生という人はどうのこうのと感じずに、とても感謝しています。先生は私のことを覚えており、愛し、私は先生と別れて四年も立ったが、先生はまだ湖北武漢の劉ちゃんのことを覚えています。この言葉を聞いて大した話でもないが、当時の私は大分感動しました。私々の身を処すことにはどれだけの現在がありますか、これも現在ですよ!これは、先生が武漢を離れた後に、武漢の友達が私に教えたことです。

很多人不是用骄慢的心态去看待他人,就是用疑惑的心态去猜度他人,度什么?度量人家的缺陷。这样怎么可能把握住自己的当下?而我是度量人家的优点。

多数のは高慢のマインドで他人を見たり、疑惑のマインドで他人を憶測します。何を憶測するのかというと、他人の欠陥を憶測しています。これで自分の現在を把握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です?私は、他人の長所を憶測します。

我之所以懂得把握每一个契机,去掌握每一个当下,就是因为没有私心。我离开家去学习康复健身文化的时候,女儿不到三岁。因为人只有一门心思地深入,才能取得进步,才能真正地成长起来,那才叫精进。当时我头脑中什么杂念都没有。没有想到我的女儿需要我、我的家庭需要我,没有想过。所以人的成长需要一心一意,这也是当下。如果你不是一心一意的,那你怎么成长?我们现在的人是什么都想要,既想不耽误这个,也想不耽误那个;既要得到这个,也要得到那个。什么都要,什么也舍不下,那你怎能有收获?又怎能获得成长?做人是不舍不得的!

私が各契機を掴み、各現在を把握できるのが、私心がないからです。私は家を離れて、リハビリフィットネス文化を勉強する時に、娘が三歳足らずです。人は修業に夢中になることこそ、進步することができ、本当の意味で成長することができ、これは精進です。当時の私の頭にはいささかの雑念もなく、私の娘が私のことを必要ですよ、私の家族が私のことを必要ですよと考えたことがないのです。よって、人の成長には一心一意が必要で、これも現在です。もし貴方が一心一意でなければ、成長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ものです。私々の現在の人が何でもほしいもので、これも逃さず、あれも逃さず、これもほしい、あれもほしい。なんでもほしいもので、何でも見捨てなければ、収穫があるわけがないのです。成長するわけにはいきません?身を処すことは見捨てるものがなければ得るものがないのです!

每一个当下皆不可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当下的。每一个当下都是需要我们切入进去的,每一个当下都是我们成长必不可少的环节。

何れも現在で不可欠

私々の日常生活において、実は、常時現在が存在しているものです。各現在は、私々の切込み、進去が必要で、各現在が私々の成長にとって不可欠な段階です。

人们往往不能从本质上去看待生活中的各种事物,而是一味地执著于自己的观点。我们讲这些课的目的,就是给大家树立一个科学的健身修养观。即使不能完全树立起这样的健身修养观念,起码也能培养你对事物的那个最初的认识、系统的认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智慧传承教育文化的内容,明白一下自身以前对健身理论的认识是那么的肤浅。尽管有些人也喜欢看养生的书,但纸上谈兵是没有用的,每一个当下是要实践的,修身养性的理论更重视实践。

人々は、往往にして本質から生活での各種の物事を扱うことができず、ひたすらに自分の観点に執着しています。私々がこの授業を講義する目的として、皆様に科学的なフィットネス修養観を樹立したいものです。たとえ完全にこのようなフィットネス修養観念を樹立できなくても、最低貴方が物事へのあの最初の認識、系統だった認識を確立することに役立ちます。私々の一人一人は、知恵伝承教育文化の内容を勉強し、自身が過去フィットネス理論への認識がどんなに浅いものか反省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養生の書物を読むことを好きな人がいるが、畳水練は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ことで、各現在は実践をする必要があり、身を修めて天性を涵養する理論は、更に実践を重要視しています。

我们要成长,就需要积极主动地寻找方法,寻找环境,自己创造条件来培养自己。但大家就是认识不到这个当下的内容。我曾经跟大家说过,回家以后按照我教的方法给家人调理一下身体,按照我讲的修身养性的内容去与家人、朋友、同事交往。只有如此行于当下,才有可能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消化掉。可有些人不重视我的讲话,回去连做都不做,还是执意于自己的主观愿望和想法来处理各种关系。老师手把手地教都拒绝,那怎么能当下改变自己呢?像这样自以为是,见利忘义,想学什么?又能学到什么?

私々は成長していくには、前向きに自ら進んで方法、環境を見出し、自分で自分を育成する条件を創出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しかし、皆様はこの現在の内容を認識できないのです。私が皆様に言ったことですが、帰宅後に今後私で教えた方法で家族の体を調整し、私が教えた身を修めて天性を涵養する内容で家族、友達、同僚と付き合いたいものです。これで現在で実行すれば、自分で学んだものを消化できます。私の話を大事にしない人がおり、帰宅後にこれを実施していません。自分の主観愿望と考えで各種の関係を処置しています。先生が手とり足とり教えたことを拒否すれば、自分を変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です。このような独善的で、欲に目が眩むことなら、何も勉強できないものです。

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旧有的观念转变过来,主动把握生活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点滴去修正自己,使自己获得身心健康、成就智慧。其实每一个当下都在其中!但是有的人不是去把握它,而是要等着人送给他;可是当你把当下“送”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固执己见地拒绝。如果我们不能在当下之中把自己的这种质朴的情感、这种生命的价值、这种对生命的热爱展示出来,就会从中升起那种无明的贪欲和无知的愚昧。因此,每一个人都要从当下切入,这是获得身心整体健康的秘诀,这也是修身养性的秘诀。

安住本心,行在当下!

よって、私々の一人一人は、既存の観念を転換し、自ら進ん生活の各段階、各細部、各点滴を把握して自己修正し、自分の心身健康を獲得し、知恵を達成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実は、各現在がその中にあります!しかし、これを把握することではなく、他人が送り届けることを待っている人がいます。しかし、貴方が現在これを彼に「送り届ける」時に、彼は自己主張でこれを拒否しています。もし私々は、現在で自分のこのような素朴な感情、このような生命の価値、このような生命への愛を展示しなければ、無明の貪欲と無知の愚昧が生み出されます。これで、各人は現在から切り込み、これは、心身の全体的健康を獲得する秘訣で、身を修めて天性を涵養する秘訣です。

本心を守って、現在で行動しましょ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585

帖子

3381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381
发表于 2017-9-22 21: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布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451

帖子

586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62
发表于 2017-9-26 14: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们的布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智慧养生|智慧教育文化|老子学堂|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神农中医  

GMT+8, 2024-4-19 09:02 , Processed in 0.530204 second(s), 19 queries , Eaccelerator On.